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不可否認,世俗的繁雜緊張,讓我們夜夜難以成眠。無數學子挑燈夜讀,卻不是為了閱讀的樂趣,只是為了進入一所名牌學校;青年們奔波勞碌,卻不是為了生活的快樂,只是為了支付各種賬單;中老年人兢兢業業,卻不是為了享受人生,只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尋找一個依靠。   所有的欲望綁住了我們,讓我們變得匆忙、煩躁、焦慮。然而,經歷了一次次的追求,達到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后,我們卻失望地發現,幸福和快樂并不在那里。   事實上,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不快樂,并不是因為我們遭遇了多少悲傷和不幸,而是我們的追逐、我們的欲望將本該快樂的心蒙蔽了。如果你的心中總是被各種各樣的焦慮、煩惱、欲望填充,每天睜開眼睛,想的都是如何滿足自己的欲望,自己有多么倒霉,自己的心多煩躁,又如何能看到生活的美好呢?在這種心境下,即便你看到的是美好的事物,也不會認為它們具有任何鮮活的色彩,而只認為它們都是灰色的;相反,如果你的心中總是充滿快樂、喜悅以及對生活的滿足,即使烏云密布,你也會因為即將看到風雨之后的彩虹而欣喜不已。   可見,世間并沒有不快樂的人,有的只有我們不肯讓自己快樂的心。所有的欲望、憂傷、歡樂、滿足都存在于我們的心中,如果我們想讓自己的心里充滿快樂、滿足,就必須先舍棄那些事先填滿了心的欲望與憂苦。   那只只會坐在井底仰望天空的青蛙,我們一定都還記得吧!小時候甚至還曾嘲笑過它的短視和愚鈍。然而漸漸長大后,我們卻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丟入煩惱的井底。那些滿足不了的欲望,那些實現不了的夢想,那些得不到的利益,那些曾經受過的傷害……都會令我們的井口變得越來越小,甚至不敢跳出去。但如此糾結,又怎么能看到井口外那片廣闊的天空呢?   有一位哲人說過:“我才是自己命運的主人,我主宰著我自己的心靈。”的確,決定你的生活是悲傷還是快樂的人,只有你自己。如果你認為生活是充滿煩惱的,即便是晴空萬里,在你的眼中也只有天邊的那一片烏云,自然生活就會不快樂,還會因為你的消極對待而變得更加糟糕。相反,如果你認為一切煩惱都不會影響到你快樂的內心,那么你的生活就會一直充滿陽光與微笑,不論你的那些所謂的愿望是否達成,也不論你的那些所謂的夢想是否實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位朋友講了他的一次經歷:   一天下班后他乘車回家,車上的人很多,過道也站滿了人。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對情侶,女孩的背影看上去很標致,高挑、勻稱,她的頭發染成了當下最時髦的金黃色,穿著一條當時最流行的吊帶裙,露出美麗的肩膀,是一個典型的都市女孩,時尚、前衛、性感。女孩和男友靠得很近,低聲絮語著,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引得許多人把目光投向他們。大家的目光里似乎有艷羨。朋友同時還發現,大家的眼神里有一種驚訝。朋友猜,可能是這個女孩太美了吧!   后來,女孩和男友大概聊到了電影《泰坦尼克號》,女孩便輕輕地哼起那首主題歌。女孩的嗓音也很美,將那首纏綿悱惻的歌處理得很到位,雖然只是隨便哼哼,卻有一番特別動人的力量。朋友想,只有足夠幸福和滿足的人,才會在人群中這樣肆無忌憚地歡歌笑語吧。這樣想來,便覺得心里酸酸的。像他這樣從內到外都極為黯淡、無奈,生活充滿煩惱的人,何時才能有這樣旁若無人的幸福呢?   很巧,他和那對戀人在同一站下車,這也讓他有機會看到女孩的臉。可就在他大步流星趕上他們并仔細觀望時,他忽然驚呆了,也理解了片刻之前車上人那種驚詫的眼睛。他看到的是一張被燒壞了的臉,用“觸目驚心”這個詞來形容毫不夸張!朋友突然很驚訝甚至不解:這樣的女孩,難道也可以有那么快樂的心境嗎?   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但生命的道理卻不一而同。人生在世,本就險惡重重,疾病、困頓、失戀、破產、親朋逝去……各種痛苦不一而足。而在痛苦中掙扎的人們,往往只會抱怨、憤恨,甚至失去理智,怨恨世界。而實際上,世間多少事,全在于你看待事物的心境。心境不同,換來的可能也是完全不同的人生。即使生活的遭遇讓我們傷痕累累,但我們的內心依然可以充滿快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生活的本質就像是一杯無色無味的白開水,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調劑它。如果你選擇放入一點鹽,它就是咸的;如果你選擇加一些糖,它就會變得甘甜。對于味道的左右,全在于你自己的心境。就像有一句話說的那樣:“生活中從來都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同樣,生活中也沒有什么能夠剝奪我們快樂的心情,只是我們不肯用心去感受快樂罷了。   心情的顏色決定了你的世界的顏色。當你描之以灰,它便是灰色的;當你繪之以彩,它便是彩色的。要想獲得快樂,就必須時刻謹記:生活可以糟糕透頂,但我們可以選擇不生氣,我們的心可以時刻保持快樂。當你的心寧靜、陽光、淡定,那么無論遇到多么糟糕的事,都能化為輕煙、化作樂事,都可以讓生活充滿美好與安寧。   人生如茶,不同的人生也會有不同的韻味。溫水也罷,沸水也罷,何嘗不是人世間的種種機遇與命運?面對那些我們意想不到的痛苦與煩惱,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坦然面對,努力放空那些苦苦糾纏于內心的痛苦。自憐自嘆,你又如何能看到人生的色彩與美麗?   人生之美,在于在淡然中釋放。世無凈土,是因為人心嘈雜罷了。風雨過后,就讓我們多一份從容,靜靜地看生命流逝,心中安然,便是晴天。 +10我喜歡

一、錢沒有了,我還有條命,回去問你媽要不要   “你和蘭湘多久才結婚?錢沒準備夠嗎?”舅舅很關心龔和的婚事,因為龔和都31歲了。蘭湘沒等龔和開口,就接上了,“他就是拿不出那么多錢,不然我媽早就同意了。”   “估計要多少錢才夠?” “彩禮錢30萬聽龔和說有了,我媽說還要買輛象樣一點的客貨兩用車,方便我弟弟做生意好拉點貨----”“那----還得要多少錢?” “也不是很多,加上改口費、認門費、謝媒費、酬客費、紅包費,及家俱家電之類的東西的費用,大慨還要35萬的樣子,也許還要----”   舅舅聽了蘭湘說的數額,心里有些不快,他轉過身來對著龔和說,“你小子藏得夠深的,結個媳婦都要用恁多錢,不曉你還藏得有多少。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你看你自己那房子都要垮了,是不是該留點錢來修一下,不然蘭湘過來怎么住?”舅舅這話象是,話里有話,不過蘭湘怕是聽不出來的。   本來蘭湘說的這些話,龔和早就聽蘭湘她媽說過,可是龔和沒那么多錢,那媽就沒讓女兒過門,這事也就擱下來了。可蘭湘卻是巴望著的,今天舅舅一問,她就照著她媽說的話,說給了他舅舅聽,想讓他舅舅能再催催他。   可是龔和聽了心里卻不太舒服——‘你媽是這種人也就罷了,想不到你也是這種人,’他把被蘭湘手臂圈挽住的手慢慢地抽取出來,然后對蘭湘說,“沒有錢了,我還有條命,回去問你媽要不要----”“你不要這樣說,錢不夠可以叫舅舅幫幫你不就行了。”蘭湘也許對龔和真的有感情,才想叫他去找舅舅幫幫的,這下她到好,干脆就當著舅舅的面直接說了出來。誰知龔和聽了越發的不舒服, “你媽是不是想連我舅舅的命也一并要----”(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龔和起初甩出來的硬話,蘭湘還沒把它當回事。聽到這第二句硬話,她才覺得有些不對勁了,她沒有反對她媽的過份要求,眼下也不認為龔和就是錯的,善良溫順的蘭湘很是為難,心里又好生地難過,再也不知道說什么好,該怎么辦了----她慢慢地轉過身去,失望地走了。   二、沒那么多錢,那愛便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了   蘭湘走后,舅甥倆繼續朝前走著,天色也漸漸地暗了下來----   忽然間,舅舅想到蘭湘走得不甚高興,而且是一個人走的,便對龔和說道:“快追上去看看,別生出什么事來,天晚了,要不去送送她。”   龔和原本對蘭湘也是不錯的,只是她那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惱恨自己拿不出那么多的錢來,這些天來的積怨,今天一下子就啥也不顧地發泄出來,他雖然愛她,可是沒有那么多的錢,那愛便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了,他垂著頭悶聲不語地隨舅舅走著,還時不時地用腳去踹著路邊的小石子,似乎就是那小小的石子在阻絆著他和她的婚事。舅舅說的話他也聽到了,也讓他馬上從沮喪中清醒過來,然后不要命地朝她去的方向追去----   不遠處是個大堰塘,十四頭上的月亮已接近滿月,而且起升得比較早,略帶金黃色的月光,映在塘里的水面、也照在塘坎上,看起來都跟白天有些接近了----   他看見她了,她正在向著塘坎的邊沿靠近。他著起急來,“蘭----湘----你不要哇----”他已經慌不擇路了,不過無論他跑得怎樣地快,當他趕攏那塘坎的邊沿,她已經在水里了。還好,他從小就是個有水毛子之稱的游泳好手,他衣褲都沒來得及脫就跳進了水里----   他把她背回了家,他幫她熬了姜湯,他又去買了藥----   三、我打電話她不接   “我送你回去,不然你媽會找來的,”“這也是,那得先準備下該怎樣應付才好。”“你回去嘛,我沒那么多錢,你媽又不同意,留在我這里,讓你媽曉得了咋辦----”他倆還沒把這事商量好,門就響了,她媽還真就來了。她反應還是有點快,轉身就從后門出去了。   蘭湘那媽一進門就滿屋子轉,這間屋找了找那間屋,都沒見到蘭湘,便指著龔和的鼻子沒好氣地道,“你把蘭湘藏在哪里去了,還不給我交出來。”   “媽!”“你莫要叫我媽,我還沒同意把女兒嫁給你。”“嬸子,幾間屋你都看仔細了,我能把她藏在哪里。”龔和改口重新道。“那人呢?你得給我交出來。”   “交不出來了,人都走了。”龔和的舅舅不知啥時候來的,他聽出她沒見到蘭湘,便接過話來回答道,“大嫂子,你女兒到外邊打工去了,臨走時還來約了龔和,龔和不去,她就一個人自己去了。你要是不信就打電話問問她。” “我打電話她不接!”“你多打幾次嗎。”蘭湘那媽見鬧也沒鬧出個結果,便很是氣憤地走出了門----   四、你再找他要那么多錢,就是再逼我跳塘   蘭湘這次在手機上看到她媽的電話顯示,接了,因為她在后門外把舅舅說的話聽得個清楚,便照著舅舅那話的路數和她媽聊開了。“----都快結婚了,怎么又想起要出去打工,又不跟我說一聲就走了,你心里頭倒底在想些啥子?”“和你一樣,心里頭想的都是錢!”“想錢不對嗎?錢多好辦事!”“你到好辦事,可龔和他拿不出那么多錢。”“那他得去想辦法借,現在不找他多要點,以后就別再指望他能拿錢出來了。”“你再堅持這樣,人家就不要我了。” “那就正好去找一個有錢點的,”“你說啥呀?你生個女兒來就是賣錢的?還想賣個好價錢?”“我還不是為了你和你弟。”“你這樣做就是逼我去跳塘,反正我已經跳過一次,是他把我從塘里救起來的,我現在已經是他的人了,你再找他要那么多錢,就是再逼我跳塘,那時候你一分錢都得不到。”她那媽雖然是把錢看得重了些,可還是把自家女兒看得更加的重要。“你給媽乘乘地回來,媽不要錢了,我只要你好好的活起在,我的小祖宗呀----”她媽象是怕了,她聽出媽在電話里的聲音有點哽咽,還有些個發顫,她好生不忍,她怕把她媽嚇著了。“媽!媽----你別擔心,我回來,我回來,我回來就去看你!”“那你就一定呦!你只要回來,媽就由著你,既然都已經是他的人了,再說錢的事就難聽了,回來吧!媽的乘女兒----”   ----------------------------------   他們得到了她媽的認可,她媽也沒讓他們過多的花費。他們開始計劃起小日子來,他按照舅舅的意思,還是打算先把三間房屋修整一下----   五、不幸中的大幸   “蘭湘,你咋就傷得那么嚴重,受得了嗎?”“媽,我沒事,我這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蘭湘媽看到蘭湘睡在病床上,臉色蒼白,一點血色都沒有,嘴唇干得飛起一塊一塊的唇膜,說話都不太帶勁,心中好生心痛。這就是那個為了女兒,連彩禮都可以不要的媽媽。她用手抹著眼里不斷向外流著的淚水。“還好好的,我聽醫生說你肋骨都斷了兩根,脾臟還受了影響,左腿骨也是斷了的,你以后怎么過喲!” “媽別難過,女兒會好的,沒多大個事。”   其實蘭湘還是很痛苦的,但是她看到媽媽為她擔心成這個樣子,便不敢顯露出來。她也很堅強,她心里還擔心著他。 “媽,龔和的傷也不輕,你去看看嘛!”“別提他了,當初要是不嫁給他----” “媽,不要這樣說,他對我很好的,舅舅也很好,我與龔和住在醫院全靠舅舅----”   說曹操,曹操就到,舅舅也就在這個時候到病房來了,“親家母,幾時來的?”   “來了一陣了,舅舅,辛苦你了!”“你太客氣了!我妹妹、妹夫都死得早,留下這龔和都是我養大的,跟我的兒子沒啥差別,我來照看他們也是份內之事。倒是讓親家母擔心了。”蘭湘媽看到舅舅那么客氣,一下子心里平和了許多,對龔和的怨氣也沒那么重了。“你也客氣了!他們都是我的女兒、女婿,那有不擔心的。不過我想知道,他們是咋出的事?”   “他們不是在修房子嗎,為了節約費用,有些事就自己做,盡量少請人工。出事那天:他倆從豹溪河外的沙灘上,用推車推了一推車沙,龔和在后面掌著兩個車把手推著,蘭湘在前面用純子拉著。差不多都快到家了。   突然間腳下的路垮塌了,人和車都順著那垮塌的缺口,摔滾到了坡下。蘭湘傷得還不是很重,龔和的腰卻擔在一塊很大的石頭上,而且還處在危險的邊沿,如果稍一翻身,就有可能掉到更危險的坡下。她看見了,她甚是擔心,急忙去拽著他的手,死命地往里拉,拉到安全一點的地方,才讓他躺下。   蘭湘離開了龔和,她要去找人來救援他。剛尋到一條可以上去的路時,陡然間一棵翻了蔸的大樹從坡上面滾了下來,蘭湘躲避不及,就遭受到了那粗壯樹干的滾壓----”   蘭湘的媽媽邊聽邊哭,聽到這里便捧著蘭湘的臉大聲地喊叫起來“我的湘兒吶----”“親家母你別傷心了,當心哭壞了身子。雖說這是件慘事,卻也是不幸中的大幸——最終還是撿回了他倆的性命,應該感謝祖宗的保佑才是----”   六、我沒法養活她,只好把她還給你   “蘭湘,我領你回娘家去住幾天,讓我把地里的活忙完了就接你回來。”“好的!你要抽空來看看我呦!”“來,一定來!我們收拾點東西就走。”   -------------------------   “媽我們來了。”“回來了!腿好些嗎?”“老毛病,一時那能好。還多虧了龔和----”“我女兒好可憐,你受那傷要是能讓媽替著就好了”   “媽,你說哪里話,女兒哪能讓媽來受這種痛苦,再說也替不來的。龔和經常去醫院給我拿藥,在家一早一晚還要給我做按摸,他也累!”“你們都辛苦了,先坐會,我去給你們弄吃的。”蘭湘媽前腳走進灶房,龔和就跟隨著她到了灶房。 “媽我想給你說個事。”“有啥話不能當著蘭湘面說?要追到這里來單獨跟我說。”“媽,就給你直說了吧!我和蘭湘搞成這樣,都是我不好,她嫁給我就是個災難。我沒法養活她,只好把她還給你。”說完便跪在地上給她磕了三個頭,然后從灶房出來給蘭湘說了聲“對不起”就沖出了大門,急急地走了。   事發突然,蘭湘的媽正想問他“啥意思?”的時候他已經出門了。她這才發現不對勁,馬上就追了出去,“你小子給我站住----”   龔和走了一陣,回過頭來一看,老人家追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眼看就要累倒在地上了,他怕了,怕她會累事來。他折轉身來,大步地朝她走去,然后用雙手扶著她。蘭湘媽雖然累得不行了,心中的火冒得卻不只三丈高,伸出手來照著龔和的臉上啪、啪、啪就是幾記耳光。“好你個陳世美,老娘啥都沒要你的,就把一個好好的女兒交給你,如今病殘了,就退貨給我,你還講不講點良心?”“媽----”“你別叫我媽!”“你看都兩年了,蘭湘還是恢復不了,腿不得力,胸腰部經常疼痛,家里的錢都用光了,我真的沒辦法養活她呀!”“養不活也得養,要退貨也得把病治好了再說,我當初交給你的時候,是個沒病沒痛的人。”“我連養活她的能力都沒有,哪還有錢給她治病,你讓我走嘛!”“走可以,那就去把蘭湘也帶回去。”蘭湘媽抓住龔和就往回拖。龔和把手從蘭湘媽的手中抽退出來,“我是不會帶她回去的,我那房子都要垮了,她也回不去了。”說完這些他就飛快地逃跑了----   七、她還想見到他,哪怕他已經有了別的女人。   “蘭湘我給你找了個人,是做生意的,年收入好幾十萬,女人才死不久,不過就是有兩個不到十歲的娃----”“媽!我不嫁人了,這兩年看把你累成啥樣了,人都老了好大一頭,我要留在家里好好孝敬孝敬你。”“你說這些,我才不信!   我看你心中還裝著那個陳世美,人家早就不要你了,都三年了,連個音信都沒有,怕都死了,難道他死了你也不嫁?”“媽!你說啥呀----”“你真的不嫁嗎?都32歲了,再不嫁,就嫁不出去了----”   “媽我想去看看舅舅,這兩年,多虧他去鎮里跑,才給我申請到那每個月5000的元醫療救助金,要不然我這傷殘好得了?”“是呀,還勞煩他每個月給領回來,是得去看看,這老頭倒是個好人,可是他怎么就養出個陳世美這樣的外甥來----”   蘭湘要去看看龔和那舅舅,也是應該的。不過她還想在舅舅那里去打聽打聽龔和的情況,他是不是真的發生了什么意外,‘即便是不要我了,也應該好好的才是。’必竟從前好過,而且很好----   蘭湘和龔和是在外面打工認識的,三年中,他對她很好,她也很愛他。他們覺得長時間在外面打工也終不是個事,便商量著回家結婚。   回家后,蘭湘又經歷了:從媽媽要龔和的高額婚嫁錢,到媽媽的妥協,再到身體受了傷殘----   在這些過程中她都一直沐浴在他的關愛里,也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記憶中。   讓她怎么也想不通的是,后來‘怎么就不要我了?’他真的就是個渣男?陳世美?她認為,水是要往低處流才通,人是要往高處走才有利,他的離去,她從來也沒怪過,到現在她還在想,‘他現在要是能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病殘之中的她不敢奢望見到他,如今治好了,她到想能夠再見到他了,哪怕他已經有了別的女人。“你在哪兒啦!我的哥----”   八、原來他不是陳世美   蘭湘的呼喚似乎還真的有一種心靈感應,因為龔和還真的就來了,是被他舅舅攙扶著來的,蘭湘迎了上去。“你怎么搞成這副樣子,快些進屋坐下再說。”“不行,我這屋也不是啥人都能隨便進。”蘭湘媽從里屋出來,一看到龔和,氣就不打一處來,她站在門口,伸開雙臂就把他們堵在門外,然后用斜視的眼光,把龔和從上到下地打量了一翻,然后道,“你誰呀?你!”“媽他就是龔和。”“不是吧,怕是陳世美還差不多。想當年到我們家來退貨的時候,多了不起,身體壯壯的,人也高高的,氣也足足的,說不要蘭湘就不要蘭湘,說走就走,拉都拉不回來。如今在外面打了爛仗是吧!你看你背也彎了,腿也瘸了,還好意思回來,咋就不死在外面!”“媽!人家都這樣了,你還說----”“他咋樣了?你不記得他丟下你的時候,你自己的那個樣子嗎?報應!真是報應----”   龔和的舅舅本是個老好人,平時里話也不多。他見蘭湘媽說得如此地刻薄,心實不忍,他發話了,“大嫂子我來說幾句,”“你說,你是個大好人,我們都聽你的。”   “先說說蘭湘治病的錢是哪來的。”“那不是你去給我們四處奔跑申請來的嘛!”“不錯有的錢是我給你們跑來的,可是你們也不想想,蘭湘又不是工傷,她憑啥一個月要得5000元的醫療補貼,上面沒給那么多,只給了500元,多的是龔和在外面寄回來的,他叫我不給你們講----”“真的?”   “別插嘴,繼續聽我說,為了每月能給你們寄回那4500元,他是加班加點地干,省吃儉用地過,才把身體搞成這個樣子。這些也就罷了,沒承想回來竟受到這樣的奚落,真的是讓人覺得不值呀----”“他當初可以不到外邊去。”   “他也想過不到外邊去,可是不到外邊去不行呀!不到外邊去,在家里一個月能掙到那么多錢?不到外邊去,蘭湘的病有錢醫?”“哦!原來他不是陳世美。”   “親家母,我的話也說得差不多了,這背彎腿瘸的女婿你究竟要不要,不要我就攙回去了。”   九、我下輩子如是有女,還要叫她嫁給你   蘭湘媽聽完舅舅講的這些話,深深地感到實在是冤枉了龔和,她走過來把擁抱著龔和的蘭湘分拆開來,然后用自己的雙手去牽住龔和的雙手,“媽的乖女婿,好兒子,媽錯怪你了,沒想到你對蘭湘那么好。”“沒事,沒事,那是媽不知道。不過當時如果告訴你了,你就不會要我走的。”“你做得對,進屋去坐,別在外面站著。”龔和用手去扶著她往屋里走,忽然間她發覺不對勁,再一看龔和,人站得伸伸的,背也不彎了,走路也不瘸了,“好小子!你裝成個殘疾人來糊弄老媽嗦。”“是呀!我就是做成這個樣子,來看老媽還要不要我這個女婿。” “要!要!我的女婿這么好,我咋會不要呢!我下輩子如是有女,還要叫她嫁給你。” +10我喜歡

陪您跑一程,聊一程,不主動充當解決問題的稻草。   南街21號:西北師大附中地址     早上閱讀王開東老師的文章,看到一組作息時間表,平日里,對其中一張作息表牢騷滿腹,但也僅僅止于牢騷,而且是自己輸出自己回收的牢騷,除三兩好友喋喋不休一番,再無波瀾。今天王老師把兩張無關的表放一起,一張是某校學生的作息表,一張是某藝人的監獄生活作息表。   我想發言了。   作息明細表   作者:雨夢       我的孩子參加高考,語數外成績:133、141、141。(不拉仇恨,只想吸引你讀下去)   我的孩子就讀于甘肅省最牛的高中和最牛的文科班,有最牛的老師和最牛的班主任。   孩子早上7:20到校,中午12:00放學,下午2:30到校5:50放學,晚上7:20-9:50自習。   為什么說最牛的學校?因為它保證了孩子的正常作息時間。   為什么說最牛的班?因為在高三的時候,這個班不僅保證正常的作息時間,而且班主任老師能把下午自習課抽出來,讓孩子們到操場活動。   為什么是最牛班主任?因為班主任從不宣讀成績,每次成績和排名只給家長一個小紙條,體育課、活動課、課間、運動會,班主任督促孩子們參加活動,不提倡讀書學習。   為什么是最牛的老師?因為老師不逼迫學生寫大量的作業,教法各異,精耕細作,下課不拖延,不搶占課,不影響孩子上廁所、休息、思考。   我孩子也是最牛的學生。他,早上,6:40起床,用餐10分鐘,洗漱20分鐘,7:10出門,7:20準時到校;中午,12:15左右進家門,12:30吃完午餐,12:40休息,2:00起床,2:10分出門,2:20到校;晚上,9:50下自習,10:10左右到家,洗漱、自由活動,11:00之前睡覺。這些時間都是孩子自己設定的。一周到校時間6天,休息一天,這一天主要睡覺和清洗,不學習。   孩子早上沒有遲到過,中午睡遲過兩三次,遲到時愛人打電話向老師請假幾分鐘;孩子隔一天洗一次頭發,頭發長,要打理,這個時間點要么在早上,要么在中午,會提前20分鐘起床;周末有安排過羽毛球課,臨近高考取消了。   我也是最牛家長,學校時間安排合理一定遵從,不合理的時候就自行調節。臨近高考,學校迫于外界壓力不得不調節作息時間,一周增加了半天在校時間,孩子說他要挑出半天休息,把增加的時間給補回去,我贊同并且配合。某次小測把語文和政治安排在一個下午,孩子說不參加考試,我們經過商討之后,放棄了考試。我讀高中的時候有過體驗,考到第二門的時候腦袋直接麻木了,深知這兩門課程連考的不合理性,而且孩子提出了說明至少我的孩子接受不了這樣的考試安排。   孩子的爸爸也是最牛爸爸。孩子遲到幾分鐘,爸爸請假;孩子要休息半天,爸爸請假;孩子不參加某次考試,爸爸請假……只要請假都是爸爸出面,理由一萬條抵不過只有他有班主任的電話和微信。爸爸對請假理由有微詞,我說淡定,在孩子面前他非常配合,把激烈的商討都放在幕后,而我又是特別能分析問題講道理的人,如果商討無果,連我也快動搖的時候,我出殺手锏:   1.你不同意,孩子去學校不會好好做事,可能會導致以后都不好好做;   2.你同意了,孩子沒有做學校的事,在家睡覺了,休息好精力充沛,心情好,以后一如既往地好好讀書學習。   每次我們母子的決定都會勝出,當然愛人的意見我會認真思考,以備下次做出的決定更合理。   拿出牛校、牛班、牛人、牛事,只是為了說明作息管理要科學。很正常的作息時間為什么突然間變得牛氣沖天?因為太多不科學的管理,使得正常的反而異乎尋常了。   內卷來襲,幾乎人人焦躁、迷惘的時代,國家高層提出雙減政策的時代,只有牛校、牛班、牛人才能淡定。我說的牛,不是說自家孩子考得如何,也不是這個班考了4個清北。而是強調這個學校、這個班級、這個孩子的作息管理是合理的。   人有不同,各家的孩子各家了解,我家孩子瞌睡多,從小睡眠時間有規律,有保證,他做事學習都很專心。   但即使孩子瞌睡少,我也不會主張熬夜。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白天注意力下降、精神不集中,出現頭昏昏沉沉、精力不足,久而久之會引起精神性格的改變,出現緊張、焦慮等情況,進而影響到夜間的睡眠……長期失眠也會導致記憶力明顯減退,而且導致抵抗能力下降,容易得免疫系統的疾病。”   這段文字我摘抄自“百度健康”某醫生的廣告,自我對照檢查一下,言并不太過其實,這些癥狀幾乎會發生在每一個熬夜人的身上。成年人或多或少都深有體會,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卻將其拋之腦后,用一句“現在不苦,就要苦一輩子”的謊言來苦孩子。據說苦會讓人上癮,也許是真的,要不為什么家長受過的苦,還會讓孩子受。   有些苦必須受,有些苦百害而無幾利,可以選擇不受。熬夜的苦不要天天受,如果已經成為了習慣,要么戒掉,要么逼自己成為天才,據說歷史上有幾個著名的皇帝,很勤奮,睡得少,活得長,生命力旺盛。(查詢一下,看看自己或是自己的孩子是不是這一類天才。)   為什么小學生成績都差不多,到中學就有差距了,而且差距會越來越大。往往歸因為智力被需要差異。   認為小學科目沒有難度,不需要太多智力。這是傷害性和侮辱性并駕齊驅的觀念。不同的認知階段設置不同的學習內容,不能說小學階段的學習就不需要太多的智力,只能證明學生之初智力相差不大。那么后來的差距是怎么回事呢?學習是一個復雜的長期的活動,成績只是某一個階段的顯示而已,這個顯示存在差距,不是一個因素,也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   今天就拿熬夜來說事。   長期睡眠不足會生病,慢性睡眠剝奪,影響大腦內部結構,影響認知水平。這是從心理學課程學習來的,它很好的解釋了造成智商降低的后天因素。   那么回到前面的問題,不是小學階段的學習不需要花費太多智力,而是有可能睡眠不足影響了智力的發展。智力不是靜止的,它和生命同在,它需要不停地發展。遺傳因素不可逆,后天的養護因素更不敢忤逆,良好的睡眠就是一份養護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什么會出這樣那樣的問題,睡眠會不會影響智力發展,值得每個家長思考。   (建議家長看看睡眠剝奪的各種實驗,再想想那些已經發生的悲劇,或許您會有思考。)   勤能補拙,如何理解?拿過多的時間去補,越補越拙也有可能發生,不是嗎?凡事過猶不及。   每個孩子的睡眠時長不太一樣,學校要科學安排作息時間,這個簡單按國家標準執行就沒有問題。孩子在家的作息時間,要根據自身情況定制。   學生的作息時間不是一張表,它的信息含量非常豐富。作為家長我一直很在乎,作為老師,我也一直很在乎。   +10我喜歡


南投腸躁症治療藥物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治療
雲林腸躁症中醫門診 南投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埔里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胸悶推薦門診 埔里抑鬱症推薦門診 南投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 雲林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溪湖強迫症中醫門診 溪湖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埔里失眠中醫門診 員林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腸躁症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gu9 的頭像
    y4ewpgu9

    吳晉琪焦點購物新聞

    y4ewpg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