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別愛得那么輕易,又恨得那么盲目,沒什么非你不可,也沒什么不可失去。   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忘不掉的,不能忘的,就讓它在心里占據一個位置,而不是全部。   那些轉錯的彎,那些流下的淚水,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幸福不是得你所想,而是想你所得。   經歷了千回百轉,才知道情深意濃;錯過了多年以后,才知道珍惜擁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寧愿笑著放手,也不要哭著堅守。   疼都是別人給的,但傷都是自己好的。   真正的遺忘,不是不再想起,而是偶然想起,心里不再泛起漣漪。 +10我喜歡

女人很奇怪,總是想了解喜歡的人的前女友,了解和自己本來毫無關系的經歷。如果你也曾一條條翻過他前女友的各種社交帳號的狀態,我想你一定懂得我寫下的故事。   我終究沒有等到你。只剩偶爾想起你。   我有個很多人都覺得浪漫的職業——電臺主播。尤其《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上映后,更多人給我留言說羨慕我的職業。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里,我也是這么覺得的。   初遇你時,我畢業沒多久,剛到市臺。那時我還有男朋友,我的高中同學,大學之后在一起,異地。我記得我愛過他,他也愛過我。他總是讓我流眼淚,就像后來的你一樣。   和你的相識并不特別,同事的飯局,幾個新入職的年輕人都去了,我們大家互相關注互加好友。至此,并無交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后來我經常哭,為了男友,直至大吵一架而分手。愛情并沒有像我以為的那樣隨著我順利工作而往前發展。那時我還會因為愛情而悲傷得驚天動地。   老套的情節,你從我的動態中,看到了我的憔悴。你安慰我,開導我,其實你并不擅長安慰失戀的人。你給了我的,是陪伴。   “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翻譯成‘今夜月色真美’,你抬頭看今晚的月亮了嗎?今夜月色真美……我是晴柔,我們明晚再會。”   手機在話音落下的時候開始振動。“喂,下來吧,已經在樓下了。”“好嘞,收拾一下就來啦!”   好冷哦,不知不覺已入深冬。他只要有空就會來接我下班送我回家,天冷之后,他好像比以前更多時間了呢,不知是不是巧合,但我很開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拉開車門,座位上放著一瓶橙汁,我隨手拿起來,喝了一口,坐了進去。   “我剛經過超市,找不到你說的那種汽水,就只有買了橙汁。”“哈哈哈,你個大笨蛋,我只是說說而已的!”剛才在放歌的空檔,我看著窗戶上氤氳的一層水汽,忽然想起了小時候愛喝的一種汽水,就順手給他發了條信息:好想喝小時候的橘子汽水喔!   他沒有說話笑了笑,發動了車子。   這個時間點,路上的車輛明顯少了很多,快化光的雪映著路燈,透出暖暖的感覺,我出神地看著窗外。   “今晚的月色的確很好。”在一個紅燈下,他說。   他不是愛說話的人,在一起快兩年了,幾乎從沒說過甜言蜜語。   我把頭輕輕靠在他的肩頭:“是啊,月色好美。”   那一刻的畫面,定格在我的心里,帶著溫度。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覺,真好。   “沒事的話出來一起看個電影吧,好久沒看過電影了,就當陪我一次。”   “我想下……好吧,看在你陪我喝酒安慰我的份上!去哪看?”   “最近新開了一家電影院,在柳憶湖邊上,去那里可以嗎?半小時后去接你,半小時到。”“好的。”“嗯,那先這么說,掛了。”“好的,拜拜。”   正好夠我洗個頭再出門,失戀之后,我也好久都沒有去看過電影了呢。   我們一起看了《颶風營救2》,他卻沒有看明白。因為買票的時候,他讓我選座,我選擇了后排,我習慣看電影坐得靠后一些。那天他沒有開車,打車來接的我,就沒有戴隱形眼鏡。   “你怎么不提前告訴我你會看不清呢?”   “我以為我瞇一瞇應該可以的。”   你看,他有時候傻的多可愛。   那之后,我們經常一起吃美食看電影,經過了2012的“世界末日”,成了一對普通甜蜜的情侶。   后來,我申請調去了別的節目,一檔熱鬧的談話類節目,不再穿梭于黑夜。如果你不再傾聽我,我又如何還能觸碰那些動聽的歌,準備那優美的文字?   再后來。   我愛他嗎?我愛,一種安心的愛,我會守著他和女兒,他會護著我和我們的家。   除了像這樣的夜晚,看到月亮,我想起你,不禁想象如果我等到了你,現在會是怎樣的情景。   我翻過她的每一條微博,尋找你和她的曾經。我寫下了你們的愛情。   我終究沒有等到你,我還是經常會想起你。 +10我喜歡

不知道你發現沒有,在實際生活中,好些人在某些特殊的場合、特殊的人物面前,表現的總是要比實際的自我狀況好許多,在表面上給人一種比較完美的感覺。但是回到家里后,完全是另一種樣子,疲乏、心煩、甚至發牢騷、怨天尤人。   為什么呢?因為好多言語、行為是裝出來的,不想笑還要裝著笑,心很煩還必須裝出熱情,對某些人心里討厭,但不得不裝出尊敬的樣子,本來疲乏還硬裝著挺有精神。而一旦離開那種場合,好像放下千斤重擔,真我便迫不及待地展現出來。   我性格直,性子也急,與人相處直來直去,說話辦事見人見事見思想。不懂的拐彎,對一些人說話繞來繞去很厭煩。也可能我的性格太直,有時簡直不給人家情面,也遭別人的討厭。但是我覺得這樣活著真實、簡單、省事、痛快、不累。   我認為,人活著,應該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總以假我示人,是一種虛偽的表現。把一個喬裝打扮的假我拿給大家看,這個假我受到歡迎和夸贊的時候,那個真我是什么感覺呢?非常的自卑、沉淪、無地自容,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卑,沉淪的感覺越來越加重,自己終將會變成一個分裂的人。   如果自己感覺自己不夠完美,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嚴格地要求自己,不遮掩,不裝假,敢于暴露自身的缺點和毛病,敢于以真面目見人,以真思想面對各種挑戰。丑就是丑,俊就是俊,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對的敢于堅持,錯的敢于改正,心底無私天地寬,是非任憑說,我就是我。這樣活著,輕松愉快,健康長壽。把自己分裂兩張面孔的人,干什么事都得去偽裝,像唱戲一樣,自己給自己背上枷鎖,活的多累啊!尤其是假面孔一旦被人家識破后,罩在頭上的光環失去了,人格大減分,精神負擔的沉重可想而知。   其實,在實際生活中,大家喜歡的還是真實的東西。假的永遠是假的,像氣泡,一捅就破。你真實了,就有底氣了,也安全了。省心、省力、活得瀟灑、愉快、開心。我認為,保持一個自我的真實,實際上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某種意義上,人活在世上,各種責任都是可以分擔和轉讓的,唯有對自己人生的責任,只能有自己來承擔。一個人唯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建立起真正屬于自己人生目標和生活信念,他才有可能自覺地選擇和承擔起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就是實現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進而實現承擔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一個以假面孔對人對事的人,本身就是自欺欺人。一個連自己人生都不敢真實面對,不敢負責的人,怎么去對他人和社會負責?古往今來,人們都把真實看作最珍貴的精神境界。一切以假面孔對人,處事的人,盡管一時達到了自己的目的,有時候還冠以耀眼的光環,一旦那張假面孔被戳穿,失去的不僅僅是頭以上的光環,更重要的是失去了人格,尊嚴。   人活在世上,必須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如今的世界紛繁復雜,每天要經歷著尋常與不尋常的事,你再裝飾,作假,何其累也?活著,就要展示一個真實的自我,就要活得快樂、不糾結、不自卑、該干什么干什么,不為他人活著,要為自己活著。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就會放寬心態,看淡人生,不屈服于強勢,不懼怕苦難榮辱,為了自己的追求、實現自身的價值。直面對錯功過,人人都能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這個社會就是一個真實的社會,這個社會就會是一個和諧、公正、公平的社會。 +10我喜歡


溪湖強迫症推薦門診溪湖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員林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溪湖血壓高中醫治療彰化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腸躁症中醫治療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彰化臆球症中醫門診 鹿港失眠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吸不到氣中醫治療員林失眠治療藥物 埔里恐慌症治療藥物 雲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吸不到氣推薦中醫 溪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恐慌症治療藥物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眩暈中醫門診 埔里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gu9 的頭像
    y4ewpgu9

    吳晉琪焦點購物新聞

    y4ewpg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