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牛青春/作                  這是去年的事了,迫于生計,我已經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自父親去世后,母親就獨自在鄉下生活。我多次提出要接她來城里居住,都被她找各種理由拒絕了,母親說鄉下才是她的根。     去年臘月二十九,飛雪滿天,我無比掛念千里之外的母親,攜妻帶子頂著風雪往家趕。     終于趕到村口,我遠遠地看到了雪地里柱著拐仗翹首張望的母親,趕忙奔了過去,老人也看見我們,一瘸一拐地緊走了幾步。     我的心里一顫,忙過去扶住她:“媽,你的腿怎么了?''母親拍拍腿說:“前段時間,路滑不小心摔了一跤,不礙事,你們回來就好!”     大年初一,按照當地慣例,長輩都要給晚輩發紅包,圖個吉利,而小輩要把紅包帶回自己家才能拆看,這叫帶財回家。      母親滿臉笑容的拿出紅包,激動地說;‘’你們小兩口不分彼此,我就發一個紅包,孫子又是一輩人,單獨發一個。”     鄉下太冷了,而且條件又差又艱苦,在城里住慣了,鄉下居住實在不方便,大年初四我就借口單位要值班,就帶著妻兒回城去了。      回到家,兒子迫不及待地打開紅包呀,紅票子好幾張,孫子都這么多,兒子絕對不會少。      我等不急了,忙掏出母親給的紅包,打開一看,卻傻眼了,紅包里只有幾枚面額不等的,很難花出去的硬幣。老婆明顯臉色不好了:“這是什么意思嘛,幾個硬幣也拿的出手,打發乞丐呢,真不知道她老人家是怎么想的!”我嘴上沒說,心里卻怪母親糊涂了,順手就把紅包扔進了垃圾桶。     晚上,我打電話回去報平安,沒人接,就打到二伯家,二伯說:“你媽不在家,去醫院了。”我忙問她怎么了?我們走的時候還好好的。     二伯說:“現在硬幣奇缺,基本上都絕跡了,你媽大雪天去找鄰居家要,跑了好多家才要夠,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為了讓你們過個平安年,她一直忍著劇疼沒去看病,也沒有告訴任何人,你們走后她的病情加重了,才叫我帶她來醫院看病,醫生說她的腿是輕微骨折,讓她住院治療。”            我大吃一驚,忙問二伯母親四處尋找硬幣做什么?      二伯當時就冒火,“還不是你們做兒女們給逼的,給你們包個幾百元的紅包,轉眼就花掉了,只有給你們包花不出去的紅包,看到它才會想家里的老人。你們應該細細品味紅包里你媽寫給你們紙條上的話!”     紅包里還有紙條?我趕忙去垃圾桶,找出被丟棄在里面的紅包,發現最里面還真有一張小紙條。      上面寫著:孩子,這幾個硬幣是我新年的心意,五分錢是祝愿你們五谷豐登,二分錢是祝愿你們小兩口永遠恩愛,一分錢是祝你們的獨生孩子茁壯成長,還有一分錢代表我的一份牽掛,最后一分錢代表我的一份嘮叨,合計是一角錢,一角錢等于10分,代表我‘’十分‘’想念你們。      頓時,我淚如雨下,立即帶上妻兒,冒著風雪再次踏上了回家的路······      現在我們一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歲月如梭,又到2020年春節前夕了,希望看到此文再外打拼的朋友們,不要尋找任何理由,趕快抽出時間去看看為你們日夜操勞,逐漸老去的爹娘和關心愛護你的親人們吧。 +10我喜歡

這些不是真理,卻可以讓我們更懂得人生。   1、庸人敗于惰,能人敗于傲   世上兩種人必定慘敗,一種是懶惰之人,另一種是驕傲之人。前者什么事都想在“明日”再做,結果總是一事無成;后者瞧不起天下所有人,自認為自己最聰 明,常常招來他人的不滿和怨恨,于是往往受人詆毀、咒罵,最后被惡意的誹謗所吞沒。   2、不必一味討好別人   討好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沒有必要的。討好每一個人,等于得罪每一個人。刻意去討好別人,只會使別人產生厭惡。親近別人要自然,“投機”心態要 改變。有時間討好,不如踏踏實實做事,討好別人總是靠不住,自己努力才實實在在。   3、好心境是自己創造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于別人的罪惡,而在于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 里,放 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 做生活的主人。   4、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哪有心思去浪費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經說過:“大街上有人罵我,我是連頭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這個無聊之人!”我們既不要去傷害 人家,也不要被別人的批評左右,還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實實學好本領再說。特別在少年時要全力以赴學本領,不要分心。   5、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于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 己給 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經常要自己給自己過節,學會尋找愉悅的心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6、不要追逐世俗的榮譽   終生尋找所謂別人認可的東西,會永遠痛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庸俗的評論會湮滅自己的個性,世俗的指點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為錢而錢會使自己六親不認, 為權 而權會使自己膽大妄為,為名而名會使自己巧取強奪。真實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會變成一張張碎片隨風飄揚,世俗的我已變得面目可憎。   7、極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為憂慮過度,而導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卻因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無動于衷。前者常為尋找理性而痛苦,因聰明過頭而衰亡, 愚蠢的根源在于什么都懊悔。后者不知悔恨為何物,整天稀里糊涂地生活,活著與死去沒有什么區別.   8、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在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 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于自己心態的調整。   9、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   盲目自大自尊,是驕傲無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棄,是消極悲觀的人生。了解自己比了解別人更困難,喜歡自己比喜歡別人更不容易。擁有健康的恰當的自尊 心 理,面對挫折會表現得格外堅強。不為外界的誘惑而丟失自我,不為一時的挫折否定自己。時時客觀冷靜地評價自己,每每樂觀中肯地贊賞自己。若連自己都不愛, 還能愛別人嗎?喜歡自己吧!   10、福中有禍,禍中有福   莫被一時之得失沖昏頭腦,一味陶醉于暫時的勝利。自己一定要居安思危,切莫居功自傲,洋洋得意。陶醉勝利,意味著駐足停頓,陶醉勝利,意味著失去警 惕。 人生路上要永不松懈,勝利僅僅是一個小小的路標。要想取得最后的勝利,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莫為一時之得所迷惑,誰笑得最晚,誰笑得最開心。   11、重要的是活得充實   把每一天過好是最大的幸福,快樂源于每天的感覺良好。總憂慮明天的風險,總抹不去昨天的陰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總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總幻想那 些不 能實現的,今天的心靈怎能安靜?任何不切實際的東西,都是痛苦之源,生命的最大殺手是憂愁和焦慮。痛苦源于不充實,生活充實就不會胡思亂想。   12、愉悅的根基在自己身上   一般人總是將人生的愉悅,寄托在外界的事務上,依附于世俗的認同上。百般看重地位、財產,以及待遇、名譽等東西,自己一旦失去這些,便是沉重的打 擊,常 會痛不欲生,其幸福和快樂的根基也隨之毀滅。假如自己真是這樣過生活,那么快樂離我們是相當遙遠的。為什么要讓別人來評價自己的快樂程度,把握好自己。   13、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許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有的雖然得到了,其代價卻巨大無比。許多哲人都說,幸福是種感覺,就如同“佛”就在你我心中。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 而遞 減,與人的心境、心態密切相關。先哲們說:得之愈艱、愛之愈深,擁有幸福,常思艱難。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是自己的最大悲哀。幸福是種感覺,不知足, 永不會幸福…   14、別人的恩澤要牢記   目光短淺的人總是“忘恩負義”,危機時到處求助,事成之后再不露面。求人時信誓旦旦,得逞后胡作非為。這種人最被人鄙視。“忘恩負義”讓朋友傷心, “忘恩負義”是急功近利的表現。“忘恩負義”只得益于一時,卻會永遠失信于人。切忌過河拆橋過河拆橋,會斷了自己的后路。   15、凡事要留有余地   每一個人都會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遭遇到完全不同的“三種人”。第一種是能夠理解、欣賞和器重自己的人;第二種是曲解、中傷甚至排斥自己的人;第三 種人 是與自己毫無關系、無關痛癢的人。第一種人對自己有知遇之恩,應當尊為師友,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第二種人對自己造成深深的傷害,需要智慧地遠離,而不是 煩惱和計較。對于第三種人要以禮相待、和平共處。了解不同的人,區別對待,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16、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施于人   把自己的主觀意志強加于人,于己于人均是件痛苦的事情。以自己的威嚴強加自己的意志,別人只是口服而心不服,而且日久必生反抗之習。以自己的固執強 加自 己的意志,別人僅是默忍或是隱怒,但是日久也可能反目成仇。檢討自己的言行是否與社會和諧,才能真正得到別人的認同。人與人是不可能一致的,不要以我為中 心。   17、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   身處順境必須格外謹慎,否則容易樂極生悲。人生得意的時候容易忘形,一忘形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于是惡念和惡行就會趁隙而入。身處逆境必須格外忍 耐,否 則容易早早夭折。人生失意的時候容易失態,一失態就不知道自己的未來,于是消極和絕望就會趁隙而入。笑看人生潮起潮落,守住自己的心。   18、人生應當歡樂有度   適當的娛樂活動能調節情緒,無休無止的歡樂卻易轉益為害。物極則反,數窮則變。“大凡快意處,即是多病處。”“棋可遣閑,易動心火。…”一味狂歡盡 興是 膚淺的人生,換來的往往是痛苦的悔恨。盡興有度是達觀的人生。樂極生悲不局限于娛樂方面,涉及到人生的方方面面。歡樂與悲哀是伴生的,歡樂有度會使歡樂常 伴。   19、一味忍讓不可取   一味忍讓,意味著喪失原則;一味忍讓,意味著沒有人格;一味忍讓,意味著軟弱可欺;一味忍讓,意味著面臨步步進逼的危險;一味忍讓,意味著將走入絕 路。 有時候挺身而起、奮力反抗效果更好,得寸進尺是愚人常采用的計策,一再忍讓反而助長其囂張氣焰。該出手時就出手,給點厲害也是不得已而為之!對得寸進尺者 該迎頭痛擊,忍讓不一定是好事。   20、多理性行事少意氣用事   做事不能只憑自己的感情,做事更不能只憑自己的感覺,意氣用事必有麻煩。有時自己的知覺是錯的,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這般簡單,表象總是容易迷惑人心。 理性 做事不至于反復折騰,理性做事不會出現大的差錯,理性做事才不會使自己后悔莫及。切記:凡事都不能太沖動!不能只跟著感覺走,多思考才能不后悔。 +10我喜歡

1918年12月23日深夜,巴黎的某個街角,兩輛馬車轟然相撞,其中一輛車主隨著車身一起翻覆,被壓在沉重的鋼鐵支架下,口袋里滑落一串珍珠項鏈,刺眼地閃耀在血色中。   這個男人叫亞瑟·卡伯,是當時著名的貴族和工業家,幾乎100年后,即便貴族的徽印被時光滌蕩,他還有另一個知名的身份:可可·香奈兒的戀人和支持者。   他資助一名不文的香奈兒開辦自己的帽子店,從他制作精良的男士服裝中汲取靈感運用到女性衣飾,他請巴黎最炙手可熱的歌劇演員帶上香奈兒設計的帽子成為上流社會的廣告牌,他用才華和財富幫助她走近夢想,卻在她31歲的時候,被那場車禍戛然帶走,珍珠項鏈是他送給她的最后一件圣誕禮物。   親眼看到原本英俊的戀人被撞得肢離破碎面目全非,是天人兩隔痛苦的再一次放大,只是,香奈兒安靜地用手帕包起那串染血的項鏈,把眼淚、悲慟、尖叫通通咽到心底,她為自己做了一款小黑裙,剪短了頭發,無言地悼念自己的愛情,沒有歇斯底里的悲鳴,只有隱忍不落的寂寞。   幾乎兩年的時間,她在沉默中度過。   1920年,香奈兒陪同俄國大公爵巴卡扎洛夫參觀瑞士珠寶礦,被鈷藍和鍺紅兩種寶石的魅力吸引,她閃電般地想到卡伯留下的那串染血的珍珠,靈感瞬間迸發,她把二者結合,將各種不同顏色和質地的珠寶鑲嵌在一起,豐富了珠寶的顏色和樣式,在公爵的幫助下,香奈爾又找到了人工珠寶與天然珠寶混合鑲嵌的設計方式,這種風格與二戰前人們務實節儉的潮流一拍即合,香奈爾珠寶開始風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在與痛苦的博弈中,她收獲了人生最精彩的成就:小黑裙和香奈兒珠寶。這兩項創造與no.5號香水、粗花呢外套、255包等等,一起構筑時尚傳奇。   可見,痛苦并不總是摧毀的力量,它同樣能夠賦予一個人新生。   《金剛經》里說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大多數人都喜歡把自己的痛苦想象得獨一無二銷魂蝕骨,其實,在人類漫長的進化中,真正絕無僅有的東西鳳毛麟角,大部分人和事都能用三個字概括:不出奇。   幸福如此,痛苦更是這樣,只不過痛苦比幸福來得更猛烈尖銳,以至于身在福中中不知福的人很多,身在苦中不覺苦的人卻很少,擺脫痛苦,是個比獲得幸福難度更大的命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么,別人是怎么做到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到女友z的工作室時的情形。   那是一棟單身公寓,空間被做室內設計的她切分得恰到好處,家具精當,各類擺設質量上乘設計感很強,z告訴我,這棟公寓的整體方案,讓她獲得了室內設計的獎項,她像個孩子般手舞足蹈,女王一樣帶我參觀她的私人領地。   我吃驚地端著紅茶,不知道自己的好友什么時候除了婚姻中的“家”之外,又弄出了這么個精致的家外之家,僅僅三年前,她還是個頹廢的被工作和家庭壓得透不過氣的絕望主婦。   那時,吐槽老公和婆婆是她每次見面的必修課,無論aa制分攤家用,還是保姆不省心、丈夫不體諒、孩子不聽話,都讓她抓狂。我雖然理解,但是負能量接觸久了難免煩躁。   的確,我不喜歡聽女朋友的家長里短,不喜歡的根本在于那些全是無用功,說得再酣暢淋漓,問題依舊是問題,直愣愣地杵在那兒,像在嘲笑拿它毫無辦法的人,假如跟我說說就能解決問題,我愿意把業余時間全拿來當樹洞。   太多的事實讓我看到,誰都沒有金剛不敗之身,每一個看起來從容淡定的人,都經歷過翻江倒海與涅磐重生的內心戲,女人的可愛與獨立,在于柔韌地解決問題。   而傾訴,是最無效的解藥。   于是,我對z說:“你的痛苦從哪來?不過是你的能力解決不了眼下的問題。所以,擺脫痛苦最有效的辦法,不是逛街看電影泡spa,不是向我吐槽,也不是刷朋友圈變相傾訴,而是專心去做能夠增強你能力的事情,直到本事大到足以解決目前的問題。”   她當時聽了有點尷尬,后來果真很少對我抱怨,直到冷不丁變出一個裝修好的工作室。   不用問,我也猜得出她為這個小小的空間付出多少努力和辛苦,得到的回報是,這里是她的港灣,給予她安寧的空間,自主思索和自由工作的氛圍,她在這兒梳理羽毛,調整精氣神,然后飽滿地走進平凡瑣碎的生活——家,可不就是那個甜蜜的負擔,內里的困頓和煩悶,每個主婦都必須面對。   只是,看到朋友把曾經的痛苦當成大力水手的菠菜吃掉,即便吃的時候還在流淚,吃完了卻力量大增,我真心替她驕傲。   總有一天,我們都將學會自我治愈,因為這是生活的必修課。   我們摔了很多次跤,發現膝蓋變硬了;流了很多升淚,于是眼睛變亮了;傷了很多次心,然后心胸變大了;走錯很多次路,終于記得自帶指南針了;說過很多無用的話,而后知道閉嘴了;愛錯若干次人,明白真愛要珍惜了。   最終,自動生成一種名叫“氣場”的特殊物質,無法描繪那是什么,可是,一見,你就被她秒殺了。   不用輕易羨慕身邊那個掛滿獎牌、自信陽光、看上去不會被任何事情阻擋的家伙,ta摘下獎牌脫下外套,都曾經是一身的傷痕和落寞。   不同在于,ta自己挺了過來,釋放之后,更加寬廣。   就像馮侖說過:偉大,都是熬出來的。   生活中走得遠的,都是自愈能力很強的人。(文/李筱懿) +10我喜歡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腸躁症推薦中醫
埔里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溪湖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彰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易喘推薦中醫員林強迫症中醫門診 鹿港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易喘治療推薦醫師員林吸不到氣中醫門診 員林胸痛中醫門診 和美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員林頻尿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gu9 的頭像
    y4ewpgu9

    吳晉琪焦點購物新聞

    y4ewpg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